浙江华胜股份有限公司

新闻动态

华胜资讯 >华胜资讯

华胜股份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安全保电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

3月1日,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华胜股份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环保稳定和能源保供工作。

公司将能源安全保供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制定下发全国“两会”保电工作方案,以确保电力安全生产稳定为主线,以保障重点用户、保障百姓民生、保障生产安全为重点,建立健全电力安全保障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公司安全与稳定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实行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所属各单位特别是环京单位全面落实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严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细化各级人员工作职责和任务,确保万无一失、保障有力。

公司结合标准化测评、春检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强化风险预控管理,加大风电机组变频类、变桨类、齿轮箱类项目维护力度,依托数字化平台智能预警、大部件预警、在线振动监测、功率曲线分析等手段指引设备整治,不断降低电控类故障,确保发电设备应发尽发。河北公司按照制定的检查清单对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切实提高风电机组检修维护质量,不断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天津公司加强运行值班应急值守、设备检修专项巡视力度,高效运用生产数字化平台,积极开展设备运行分析,从设备消缺、维护、巡视等各个方面开展精细化保电工作,全面确保安全生产和能源供应。辽宁公司利用信息化数据平台对机组压力、温度、电压、电流等数据进行梳理分析,开展专项预防性检修维护工作,确保风电机组在春季大风期间处于最优发电状态。工程技术公司强化新能源产业安全环保与专项督查,全面进入“两会”保供实战状态。

在项目工程建设方面,公司严把安全技术措施编制关、审核关、交底关、执行关,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十必须、两严格”和公司“五项要求、五条禁令”,全方位、全过程落实外委安全管控要求,严格审查高空作业、动火作业、大部件吊装、受限空间等高风险作业安全技术措施,加大对消防、燃气、车辆、船舶、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力度;加大生态环保隐患的整改力度,高质量完成生态环境整治各项任务。

此外,公司进一步完善安全稳定应急机制,强化对电力调度数据网络、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和发电厂计算机监控系统的实时监控,统筹做好信息系统综合防护工作;加强应急物资装备管理,协调处理好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能源监管部门、电网企业的联系沟通,强化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其它异常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落实防范措施,加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两会”期间设备人员安全可控、在控。

浙江华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浙江华胜股份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401400123  号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联系邮箱:ingji@58mingjieke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