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华胜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致辞 >董事长致辞

二零二一年意义非凡,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华胜股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公司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认真落实“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主要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接续奋进“十四五”打开了新局面。

二零二一年,华胜股份勇担绿色发展使命,新能源谋篇布局呈现新气像。明确了背靠集团、本部抓总、上下联动、区域协同、广泛合作的发展思路,签订开发协议超56吉瓦,获得开发权超18吉瓦,前期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力落实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战略目标,全年新增控股装机容量2,104兆瓦,发展优势持续巩固。截至二零二一年底,华胜股份控股装机容量26,699兆瓦,其中风电控股装机容量23,668兆瓦,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二零二一年,华胜股份扎实推进提质增效升级,为能源保供和经济稳增长作出新贡献。全力推进生产数字化转型,加快构建新运检模式,业内首创全年无故障风电场建设,保障设备健康稳定运行,全年完成发电量63,285,328兆瓦时,同比增长19.26%,较好地完成了全年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保供任务。全力压降成本费用,开展全级次税收筹划,持续开展资金集约管理,全年实现利润总额人民币87.56亿元,同比增长26.50%,为国有经济稳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零二二年伊始,华胜股份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实现“A+H”两地上市。此次回归A股,是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华胜股份再次扬帆起航新的里程碑!新征程浩然开啓,新时代华章铺展,华胜股份将把握新能源发展的历史机遇,专注于做大做强做优新能源主业,以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踔厉前行,笃行不怠,始终以“奉献清洁能源,建设美丽中国”为己任,再谱新能源发展的雄伟乐章!

浙江华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浙江华胜股份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401400123  号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联系邮箱:ingji@58mingjieke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