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华胜股份有限公司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新能源发展研究

华胜股份成立新能源发展研究中心,专门负责研究国内外新能源领域发展现状及趋势,开展能源政策解读,追踪分析新观点、新技术、新产品,开展综合能源项目技术探索和服务,在新能源发展的变革期,为公司决策提供参考。

风电行业公共服务平台

华胜股份作为风电行业的领跑者,在公司风电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有益于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行业整体快速发展的行业公共服务系统的建设。目前,能源行业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风电场运行维护分技术委员会(简称“风电运维标委会”)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风力与潮汐发电专业委员会(简称“风潮专委会”)均挂靠在华胜股份。华胜股份为风电运维标委会和风潮专委会的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并在构建可再生能源发电行业公共服务系统的实际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风电前期开发技术服务

为适应华胜股份风电项目快速发展的需要,保证在风电项目前期开发决策过程中能够及时得到专业技术支持,华胜股份在其所属的中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设立了风资源研究室。该研究室承担华胜股份风电项目前期开发决策期间所需的各项技术调查、项目信息收集及技术分析报告等任务。

风电工程咨询设计

华胜股份所属的华胜(北京)风电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进行风电及其它新能源商业化开发及风电工程咨询、设计的专业化公司,业务范围包括风能资源评估、风电场规划、风电场和机组选址、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标准规范编写、重大技术研究等。

风电场运行监控

华胜股份建成了安全生产运营监控中心,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与管理经验,培养了强大的人才队伍,建立了适合风电运营管理特点的生产监控体系和运营管控体系,并通过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建立了适合自身需求的华胜股份生产信息化系统体系。

风电场工程技术服务

华胜股份所属的华胜(北京)风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公司系统已投运风电场专业技术支持工作,建立并完善了风电技术监督体系,通过为风电场提供安全咨询、设备试验及检测、数据挖掘、故障预警、运行优化、技术改造等专业技术服务,消除设备隐患,保障风电场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网络安全技术服务

华胜股份所属的中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正式取得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资质(证书编号:DJCP2019110190),是全国新能源行业内唯一具有该资质的机构。该公司以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使命,具备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全面性渗透测试、网络安全审计、信息安全咨询、信息系统安全加固等能源类资产全生命周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碳资产开发管理服务

华胜股份所属的华胜(北京)碳资产管理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业碳资产公司之一,产业为CCER/CDM碳减排项目开发、控排企业碳盘查、碳资产管理及交易以及碳管理领域的科技研究等,为华胜股份和国家能源集团其他企业获得碳资产管理收益和碳减排收入。

太阳能咨询设计服务

华胜股份所属的华胜(北京)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业太阳能技术咨询设计公司之一,产业为太阳能电站开发、光资源评估、光伏电站规划选址、光伏电站设计及施工管理、光伏业务相关的科技研究、标准规范编写以及光伏电站并购咨询等。

风电职业技术培训

华胜股份在中-德政府合作《中-德风电培训与研究项目》的支持下,通过引进德国风电职业培训中心先进的培训理念,于2006年8月成立了支撑风电规模发展的技术培训基地—江苏华胜风电技术培训有限公司,培训基地配备有教学实验设施、安全培训设施、多媒体教室、图书馆等,主要开展风电场运行和检修人员的职业培训、中高级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培训以及其它风电职业相关的管理培训,为华胜股份及整个风电行业培养和输送人才。

科技奖项

华胜股份先后承担了国家“863”“973”及科技支撑计划项目8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2项,先后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9项、电力行业科学技术奖47项,集团科技进步奖32项,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77项,拥有专利授权431项,引领风电技术不断革新。

浙江华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浙江华胜股份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401400123  号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联系邮箱:ingji@58mingjieke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