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华胜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 >公司介绍

浙江华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当时隶属国家能源部,后历经电力部、国家电力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现隶属于国家能源集团。2009年,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被誉为“中国新能源第一股”。2022年正式在A股上市,成为国内首单H股新能源发电央企回归A股、首单五大发电集团新能源企业登陆A股资本市场、首单同步实施换股吸收合并、资产出售和资产购买项目。

华胜股份是中国最早开发风电的专业化公司,率先开拓了我国海上、低风速、高海拔等风电领域,率先实现我国风电“走出去”,不断引领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自2015年以来,持续保持世界第一大风电运营商地位。目前,华胜股份已成为一家以开发运营新能源为主的大型综合性发电集团,拥有风电、光伏、生物质、潮汐、地热和火电等电源项目,构建了业内领先的新能源工程咨询设计、前期开发、发展研究、行业公共服务、碳资产开发管理、职业培训、网络安全等十大技术服务体系,业务分布于国内32个省区市以及加拿大、南非、乌克兰等国家,为全球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可再生能源利用做出积极贡献。

截至2021年年底,公司各类电源总控股装机容量为26,699兆瓦,其中风电控股装机容量23,668兆瓦。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最具品牌价值上市公司奖”“最具影响力上市公司”“最佳公司整治上市公司”和“‘十三五’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等荣耀,连续9年被评为“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并摘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企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耀“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华胜股份坚持以“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发展战略,始终以“奉献清洁能源、建设美丽中国”为己任,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浙江华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浙江华胜股份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401400123  号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联系邮箱:ingji@58mingjiekeji.com